【钟守康x关少秋】职场PUA是不对的

迟到了些许的吴肉生贺。阿肉,生日快乐,加油被后  !


原作:流金岁月

CP:钟守康 x 关少秋

----------------------------------------------------------------------------

鼎丰金铺的案子圆满结案,钟守康和他的兄弟间的种种误会也都解开了,世界仍然和平,生活还在继续。但经历了前阵惊险刺激工作经历的钟Sir下属们有种感觉,他们那惯来放纵不羁爱自由的头儿似乎被社会磨去了棱角,变成一个循规蹈矩的无趣青年人。

迹象1:收工就蹦迪上班必然迟到早退的钟Sir开始远离酒吧爱上加班;

迹象2:自诩撩妹一把手的警界罗密欧本欧疑似同女同事保持社交距离;

迹象3:对自己脖颈线条十分自信的钟Sir衬衫风纪扣部位不再对外开放。

诸如此类。

“我上班的动力严重不足,怎么办,急,在线等解决方案。”感到办公室氛围不复轻松惬意的阿华Madam有气无力地趴在桌上哀叹。

“头儿最近使唤我出去跑腿频次大幅提升,还是我比较惨啊。”办公室苦力Sunny加入抱怨行列,“我每次在他办公室待久一点,他就能找到什么事情让我出去跑,我感觉头儿对我的感情,淡了。”

“你还好啦,我觉得阿秋才是最惨的,头儿有事没事就叫他进办公室训话,害得他活没干完要加班干,好几次快下班了又被头儿点名加班,不知道阿秋哪里惹到他了。”办公室反渎职委员Rain为同事忿忿不平。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阿秋已经长期缺席happy hour了,头儿真是的。”

然而关少秋对落在自己身上的同情眼神毫无知觉,一心一意敲着报告。如果好心肠的同事们看得到他的显示器,会发现这个人打两行字删一行字,这感人的工作效率也难怪他要被上司扣下来加班。

没多久,上司点名的声音就飘了过来:“关少秋,来一下。”

“哎,来了来了……”

众人看着关少秋耷拉着脑袋进上司办公室,齐齐摇头:这朝九晚五的职场PUA啊!

 

 

职场PUA实行人一大早顶着张臭脸抓人进办公室,门一关瞬间换脸。钟守康笑得两颊梨涡深陷,伸展开胳膊把男朋友卷到怀里:“过来,交晨间报告。”

“头儿,记得给我算全勤奖金啊!”关少秋嘴上硬气,却在按照上司兼男朋友的要求下亲他一口之后不争气地脸红。

“算这么清楚干什么,根据技术来讲你比我享受多了呢。阿秋啊,就你这点出息还敢和我讨价还价,脸这么烫,夜店小王子怎么这么纯情呐~”

“你一个人坐办公室,我还要出去和一堆人一起干活,并且参与同事们对上司的吐槽团建,压力很大的好吗……嗯嗯……快停下……我今天衣领很低的啊!”

钟守康分开咬牙切齿发出低吼的下属瞅了瞅,圆领T恤口子有点大,能看到若隐若现的锁骨形状。对比他(为了藏起前天被关少秋啃花的后颈)扣到喉结的衬衫,实在是……

“你这衣服怎么这么松松垮垮的成何体统!”

“大佬,这衣服是上次被你扯松的,说起来我还没和你算这笔账。”关少秋看着钟守康一手把自己外套拉链直拉到脖子,翻了个白眼。

钟守康腻歪了个够后装模作样地看眼手表,清了下嗓回归端庄坐姿,声音低沉又响亮地说:“那就这样吧,下次记得要严格按照我的标准交‘报告’,出去吧!”

关少秋翻着白眼开门走出去,背后又跟来一句:“阿秋,顺便帮我冲杯咖啡过来谢啦~”他在一片满怀同情的眼神中去了茶水间,冲咖啡的时候却忍不住咧开嘴角傻笑。

他俩前不久滚到一块后就是否公开恋情有过短暂的讨论,本来以这两个自我起来不顾他人死活的人的作风,坦诚出双入对秀恩爱对他们来说完全没有心理障碍。然而钟守康发表了“地下情好像很刺激要不我们试试”这样的讲话,并得到了他的迷弟兼新任男友的首肯,于是事情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

至于为什么他们的主战场是办公室,单纯是因为两位对于拍拖事宜还想姑且瞒着各自同住的一大家人。关少秋刚工作不久又是家里老幺,晚上回家还有门禁;钟守康家里堂妹快要临盆,他不想让叔叔婶婶因为自己的私事分散精力。

因此两人默契地选择加班这种正直的理由来约会,只是这原本有些无奈的初衷,却在钟Sir和关Sir体会到打游击战卿卿我我的快乐中逐渐迷失,以至于他们没注意到(钟守康)已经身陷负面评价。

 

 

“阿秋,你还好吗?”

“我很好啊……哇,你们这、什么表情?”午饭过后,关少秋打开一篇崭新的报告划水,不知不觉边上围了几个人,他抬头一看被吓了一跳。

Sunny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作为同样被头儿呼来唤去的专职跑腿,我太深有体会了……你有想法不要憋在心里,大胆说出来,兄弟陪你一起难受!”

Rain眼中闪耀着正义的愤怒:“康哥真的太过分了,昨天把你留那么晚,今天早上还不满意又训话你,他多少是有点对人不对事了!”

阿华师姐对着关少秋被外套衣领包得严严实实的脖子哀嚎:“连阿秋的穿着都被染指了,这办公室氛围太窒息了。”

关少秋对同事们精彩纷呈还相互连贯的脑补啧啧称奇,心里正在组织语言替他家钟Sir说几句好话,钟守康便走出来下指令:“接到举报说有人在旺角寻衅滋事,阿秋,收拾下走了。”

“哦,好……”

关少秋的好字还没拖完尾音,Rain一掌将他劈在座位上,低声道:“阿秋,让我替你出气!”她向钟守康走过去:“头儿,阿秋说他要学习写好报告免得今晚加班,我和你去吧!”

钟守康看关少秋脸上一片茫然,便由着Rain自作主张跟在自己后面出任务了。一路气氛有些凝重,两人各自板着脸不说话,到地点公事公办,废话不多说地解决了群众的需求,效率极高的赶在下班高峰期前回警局打卡,结果办公室已经没人了。

离嗮谱,这才刚过下班时间1分钟!钟守康心里骂了一阵,寻思着打电话把关少秋call回来,刚拨通电话和电话那头说回来交作业,Rain捧着一沓纸站他旁边。

“你等等。”钟守康夹着话筒和Rain互盯:“怎么了?”

“头儿,阿秋今天的所有报告都在这里,我们几个交叉检查过肯定没问题。”

钟守康眼部肌肉微微抽搐:“看来你对我的工作方式有意见了。”

Rain毫不客气地同他直视:“头儿,你不觉得你最近对阿秋太苛刻了吗!”

这个走向是钟守康没想到的。见他没有反驳,Rain趁势进谏,她说了些什么钟守康完全没听进去,他想到自己(或许还有关少秋)的演技竟然好到把这帮人引导到完全相反的方向就十分欣喜。

这个玩法也相当不错哦~

所以说不要擅自揣测上司的心思。

 

电话另一头被遗忘的关少秋:???

 

 

于是钟守康一点都没浪费Rain和其它小伙伴的猜测,第二天一上班就提溜着关少秋进自己的部门单人办公室,对外号称要手把手带教他可爱的下属。

Sunny借故进去参观了一趟,出来心情沉重地摇头:“阿秋真是太惨了……竟然要和头儿并排挤在一张办公桌上用电脑!一点摸鱼的空间都没有了!太惨了,太惨了。”

Rain和阿华闻言,面上露出不忍之色。

实际上的关少秋:靠在警界罗密欧身上欣赏他打电话骂人或者被骂,放下电话给自己改报告,半个脑子想午饭吃什么半个脑子想晚饭吃什么,主打一个全职摸鱼。

而钟督查因为可以理直气壮享受情侣档办公空间,一上午在打鸡血中度过,午后感到困意袭来,便毫不避嫌地把头埋在关少秋肩上打瞌睡,成功地给这次是真的有事找的Sunny造成了第二波心理冲击。

Sunny第二次面色惨淡地从上司办公室出来:“阿秋连午睡自由都失去了,我认为头儿这次在推进一种新型的精神控制。太可怕了。”

当大家认定了关少秋这个晚上要继续加班的前提下,在男友身上充电完毕的钟sir心情很好地宣布今晚收工请大家去happy hour。钟守康看下属们听到这个消息后没有雀跃,反倒眼神流露出些猜测,内心更愉快了。

努力想吧,你们这些配角。

被迫成为CID显眼包的关少秋毫无悬念地在酒吧里也被自家头儿搂着喝酒,钟守康虽然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快飘上天了,仍然坚守着演员的基本修养,搂住关少秋的姿势亲切而不失礼貌,还设计了客套敬酒的桥段强化自己的上司形象。

“阿秋,最近有人反映我对你比较严厉,我反思了一下好像是有那么一点,我努力改进,希望你不要介意。”

“哪里哪里,头儿是器重我才对我要求比较高。”

Sunny、Rain、阿华:这果然是上司的又一场试炼。

“说得对,阿秋,要好好干不要辜负了我对你的期待啊!”

“我会努力的,头儿!”

Sunny、Rain、阿华:可怜的阿秋,接下来还得被狠狠压榨。

 

同事们的预测也不是完全不正确。

“阿秋……好会*……很好,我被取悦到了……”

“唔唔唔唔……(****和**撞*声)”

“嘿,你这个样子实在是太*了……太*了啊……”

关少秋被整个掀翻过去仰面躺着,懒洋洋地说:“头儿,这次还是没忍到一分钟就自己上,你是不是**啊……唔,嗯嗯嗯……”

钟守康一手把他双臂摁在头顶,一手捏了他滑溜溜的下巴起来啃:“说谁不行呢臭小子?”(乖巧省略两百字)

钟守康笑着说:“怎么还哭了,我现在感觉我仿佛真的是个PUA下属的上司。”

“哎呀我可太怕了,钟Sir~”

“现在来不及了……”

两人齐齐平躺着看天花板的时候,关少秋延续了办公室话题:“头儿,要不我们还是告诉他们吧,我怕他们真的把你往奇怪的方向想了。”

“哦,你这么在意我的形象吗?”

“当然啦,你可是我男人,你的形象那是要好好维护的。”

“我感觉其实我才是被精神控制的那个人哎。”

 

然而被官宣后的办公室众人:阿秋,你真的整个人都被PUA了吧!

END


null

p.s有一些其他圈梗乱入

评论
热度(5)

© 肉肉制冰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