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秉信x卓以凡】凡人有信仰 1

原作:(报看的)法言人X(报看的)廉政狙击

踩点码了个潦草的开头……!520必须给我产品造谣


1

2022年,香港,尖沙咀警署。

凌晨四点室内明亮的灯光和熙熙攘攘的人群比威士忌更有效地唤醒了金秉信的大脑,虽然给富二代办理保释手续只需要占据他充其量5%精力。

金秉信没消耗完他的5%精力便已完成今日突发任务其一,神奇地变出两杯咖啡递给相熟的阿Sir们:“李Sir,钟Sir,准备换班啦,辛苦辛苦。”

“金师爷,你的情报系统里还包括警署排班吗?”

“如果可能这绝对是我要录入的信息,可惜我只是刚巧看到钟Sir口袋露出来的干洗店取衣卡上面的时间。对了,警署过去的那条路今天刚刚铺了水泥,最好绕道走。”

金秉信等待当事人收拾东西的空当里和年轻警员们打哈哈,顺便消耗预算内剩余的1%精力扫描有无潜在金主。富豪子弟们深夜玩乐闹事是他极为喜爱的突发事件,有什么比成群的富二代(和他们有钱的爹地们)更有吸引力的呢?深夜紧急来电永远让人格外血脉喷张,这不比阿Will的嫩模女友或者大雄的秘密小电影刺激?

有了,三点钟方向,有一个裹在花朵刺绣西服里的高大年轻男人散发着很贵又能惹事的气息,金秉信还没走到他身旁便已闻到浓烈的酒精气息。他一脸关怀地递上手帕:“先生,需要帮忙吗?”

有几分眼熟的年轻男人歪斜着眼睛瞪他,半天没成功聚焦到他脸上:“你,去看我哥到哪了,扑*。”

难得遇到哥宝,不过富二代兄弟感情这么好也挺不常见,金秉信看男人脚上秋叶色的Berluti沾了不少呕吐物:“好的,我帮您联系,要不您找一下他的联系方式?或者让他打我电话也可以。”他把名片递过去,果不其然被男人一手打飞:“烦死了,我就要卓以凡赶紧滚过来接我回去。”

金秉信捡名片的动作一滞,一只手突然先他一步拾起名片,还给他掸了掸递过来:“阿金,你还在施雷哇?真尴尬,遇到老朋友,就让我弟弟就在你面前出丑了。”

卓以凡让温润的微笑在脸上挂了一秒,随即他就面对醉鬼弟弟沉下脸来:“回家前先给人道歉。”卓家二少爷嚷嚷着一串意义不明的抱怨,被比自己矮半个头的哥哥一瞪竟然乖乖收声了。金秉信受宠若惊地受让了卓二少的道歉,便目送这兄弟俩离开警署。

“阿金,有空约饭吧。”

“好,回见。”

金秉信鉴定两人告别语的客套程度差不多,督促自己迈大脚步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所以你们就是客套了一下?”

“不然呢,勾着脖子去酒吧叙旧吗?”

“不是,你的名片没发出去吗?”

“师兄,施Par,施老板,我差点为你对我个人的关心感动了,结果你只关心我卖了多少。”

“师弟,金Par,金老板,八千万还债道路长且阻啊……”施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施耀兴出乎他意料地很高兴,在他肩上拍了一下:“幸好你没发出去啊!来了个大生意,如果你和卓家牵扯上了这大单我还真不敢接了。”

金秉信接过施耀兴递过来的名片:“嚯,不错哦,昭强找上来了,还以为这种野心勃勃的大企业看不上我们这种小所。When,where,who?”

“今晚,昭强总裁办公室,跟名片上的人。”

“嚯,陈昭强的遗孀好像相当年轻貌美,难怪师兄情绪如此激昂。”

“她开的条件确实很吸引人,她要我们办的业务也很正规,恳请金师爷晚上使出浑身解数、必要的时候牺牲色相也要把她拿下。”

“呃……掂!”

金秉信收起嬉皮笑脸开始检索昭强集团和集团主席的信息来。这个在菲律宾靠开赌场发家的集团经过多年转型,目前主营业务都是房地产相关,在十年前支持他们的当地政要倒台后就将资产和业务转到香港,一言不合就买楼买地,只能用财大气粗来形容。不过能够迅速挤进香港房地产市场还迅速回本盈余,确实有些本事。

真是期待同这个集团的合作。

金秉信吹着口哨把战斗用西服熨了熨,又让实习师爷和律师帮着把头发再塑个型,意气风发地带着临时敲出来的法律服务企划书出发了,路上他还趁机学了几句菲律宾话。

“你好,我是屠敏。”

“您好,施雷律师事务所法律行政主管金秉信。”听说昭强集团主席屠敏是土生土长的菲律宾人,没想到广东话说得如此地道,金秉信想了想还是没秀他的蹩脚菲律宾话。他恭恭敬敬呈上企划书,对方翻了几页,如同新闻报道中一般年轻美丽的脸没有什么表情变化。

主动找上门来,见面看了企划书又一言不发,他们到底想要什么?金秉信决定努力推一把。

“不好意思屠总,我上午从警署回来才得知今晚的见面,所以企划书做得比较着急,没有详细展现我所能够并且建议的全部法律服务。企划书只是一个方向,我们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务。”金秉信观察着对方的举止神态小心说道。昭强和屠敏给人的感觉都庄重周正得仿佛什么中央直属企业,他没敢把同K爷那堆道上金主们的打交道的那套摆出来。

屠敏金口终于缓缓张开:“我们集团的法律顾问团队很优秀,你的企划书里大部分内容他们都已经胜任,所以我需要你们提供些特殊的协助。不过只要你们能办到,我们能提供的酬劳也会让你们满意的。”

金秉信一条眉毛微微上扬了一个角度:“请屠总明示。”

“昭强从菲律宾进入香港全力进军楼市十年,取得了不俗的成果,但始终面临着竞争对手的明里暗里打压,我们了解过对方是依靠香港黑帮势力发展起来的本土资本,我们希望能有一个熟悉对方的法律顾问、或者说战略顾问帮助我们。”

“屠总对我们的赏识我很荣幸,但我有些困惑,熟悉廷晖的律师事务所很多还不乏大所,您是如何找到我们这个还不到十个人的小所的呢?”

“我们的法律顾问团队是很优秀的,他们查到你和廷晖集团预备接班人兼法律顾问是关系还不错的老同学。”

金秉信耸耸肩。廷晖集团虽说是目前数一数二的本土集团,但发迹时间也只不过十几年时间,靠着占据到风头和据说大到夸张的人脉关系网横行已久,其他还没有被吞并的小集团和公司,实际上也经常要看廷晖脸色行事。也难怪新兴大集团昭强看他们不顺眼。

“我明白了。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不和钱过不去!实在不行……友情岁月一起商量。

 

“很好很好,后面签约收费派人驻地这些就有劳阿金你继续跟着了……来了Daddy来了!好了我要给思思念睡前故事去了不打扰你干活了就这样。”

“就知道会变成这样。”金秉信苦笑着把通讯断开的手机放下,迅速洗漱一番躺在床上进行今日复盘。其实除了项目本身宏大一点,倒也没什么特别的,总结起来无非还是竞标抢资源。

只是对手是卓以凡视为心尖宝物的廷晖。对手是卓以凡。金秉信以为自己会十分兴奋,但他心里有一丝不安。廷晖被保护得很好,但肯定不是没有办法找到突破口,他金秉信也是黑白两道人脉都有的角色,要下狠手他不是不能,而是他不愿意。

再加上他知道卓以凡会为了守护卓家和卓家的产业不顾一切,他就更害怕在这场巨头之间的商业较量中,自己会不知不觉又一次把卓以凡往绝路上赶。

“人家也成长了不少,可能我把自己想得太了不起了,搞不好一不小心就被他整得吐血。”金秉信自言自语,脑海里不觉幻想卓以凡背后跟着他干爹的一堆混混,拿着一堆内定中标的文件朝自己不屑冷笑的模样,感觉很讨厌。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他一定要回到中学学校后巷里,对那个为了维护养父母跟人打架的卓以凡洗脑:你的人生是自己的!不要为别人活!

也要对那个路见不平一跃而上激情互殴的自己说:当时拉住他的手就别随便放开,把他带远一点,再远一点。

金秉信闭着眼看脑子里的回忆杀,逐渐分不清回忆和梦境。梦里十几岁的自己打趴了一片小混混,拉着十几岁的卓以凡一直跑到电车上,隔着车窗看追不上的人原地骂骂咧咧。母亲刚刚去世父亲行尸走肉混日子的金秉信,被人说养父母捡自己回家是为了当弟弟保姆的卓以凡,两个郁郁寡欢已久的少年突然笑成一团。

“谢谢你,我叫张以凡。”

金秉信摁下闹钟。从张以凡到卓以凡,已经二十年了。

 

TBC


从廉政和法言人双双杀青以来就脑了这拉郎现在终于搞起来了!我还脑的信凡是另一对造谣拉郎的……转世(不一定会写出来(nbcs


评论(2)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肉制冰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