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邹衍/尚海】驱魔笔记2018.4.19

2018年4月19日

灵异事件过去几天都无事发生,大概尚海确实是被降掉了吧,有机会去香港必须找小马吃个饭谢谢他的神秘武器。我恢复了日常吃吃喝喝到处采风的码字生活,不过在更新“凶间雪山”的时候,我总觉得再提男主角有些不吉祥。我总控制不住自己把尚海和我专栏的男主角划了等号。刚好今天这个日期微妙,我索性安排男主在女主因为困在雪山里产生的第N波幻觉里挂了,放飞自我地描写了一通女主的背德幻觉,让她在男二男三之间摇摆,又加了不少擦边球描写。

新章一发出来,底下就有评论表示牛头人赛高……有时我真的为这个社会的道德水准担忧。

我看看时间,刚好零点,我这作息也是越来越健康了。这个点数非常适合去吃个正经夜宵,顺便可以兜到派出所找小齐警官聊聊天。

最近小齐警官可喜欢找我聊天了,悲伤的是他一个劲和我聊他暗恋的妹子。虽然我知道小齐警官是个铁血纯直男,可他的长相、身材全方位狙击了我的喜好,晒成小麦色的脸上恰到好处地安置了大眼睛长睫毛小酒窝,肩宽腿长屁股翘(流口水)……这么一个美丽的人,光是每天看看他就赏心悦目,其他那些非分之想就晚上留给五公主吧。

咳,我是说,我这么善良,当然是要好好做人家的听众,听他聊相思之苦了。

四月的古镇夜里又湿又冷,这让洒满了辣椒孜然的烧烤串显得格外香。烧烤啤酒下肚,我感觉全身每个毛孔都舒服了。我临走时还给小齐警官打包了一盒,他值夜班肯定饿了。我心情很好地晃着烧烤啤酒去到派出所,小齐警官果然在,他看到我也很开心。啊,今天真是双向奔赴的一天!

“小齐警官,你看起来心情很好啊,是不是有什么好消息要告诉我!”我笑嘻嘻地给他递烧烤,自己开了罐啤酒,小齐警官面露红光,看起来更英俊了。他笑的时候长睫毛包着一双亮晶晶的眸子,嘴唇勾起好看的角度:“小邹,你来得正巧,小小答应做我女朋友啦!嘿嘿,我特别想找人分享这个好消息,刚好你来了。难怪我第一次看你就觉得特别投缘,你真是我的福星!”

“哈哈哈,这么厉害!恭喜啊……”我扬起一个开心的笑脸,突然觉得啤酒又苦又涩。

又是一年孤单寂寞的419,呸。

 

一个人走在回住处的路上,我心里还是有些酸涩,但我知道,很快这种情感就会在内心的某片沼泽里沉下去,泡都不带冒一个。13岁独自一人离家求学、莫名其妙被老师推荐进男团唱跳、男团不挣钱被迫换赛道误打误撞做了记者……早已习惯了做什么都是一个人的我,真的很难想象生命里出现另一个人是什么样的。其实我都没多喜欢小齐警官,也就是……

“可是,真的好想谈恋爱啊——!人呢——?!”

喊了一通舒服多了,我坐在路边一边喝酒一边抽烟,深深地体味着失恋的痛苦,顺便还不合时宜地构思新章要不要把男主拎回来,让他和女主相爱相杀——人类的悲惨际遇果然都是创作灵感来源——不过今晚已经让女主在幻境中NTR了,难道再安排一个烂俗的幻境让男主也NTR?我酒喝得有点多,脑子里晕乎乎地各种脑补着,顺手拿手机放歌。

“一段情默默灌溉,没有人去管花谢花开……”网抑你咋这么懂我TAT

“邹衍!”

这个声音……我循声望去,实心的,没有影子,尚海is back。我看了它几秒,默默从口袋掏出小马的血汗钱,做好要扔过去的手势,钱币在月色下闪着诡异的红光。尚海看到这玩意就害怕地离我远了一点,有些委屈:“别、别……这个打我,难受……”

竟然又遇到这个不明生物,但是我这会实在丧得连害怕都忘了。看它这么大个人、这么大个灵抱着脑袋缩成一团的样子有点像流浪狗。作为一个善良的人,我突然觉得这估计是上天安排的一种缘分,一个孤零零的灵,一个孤零零的人。

“你别做奇怪的事我就不打你。”

尚海手还保持揣着的姿势,小心地往我这边看,看着更像流浪狗了。如果它是鬼,那真是一个胆小鬼,大概是酒精的作用,我感觉它看着顺眼多了,至少在这个夜晚让我不是一个人。“我知道你想找我帮你找女朋友,但是我今天失恋了,让我消化消化我的忧伤,明天睡醒了再帮你想办法好吗?”

尚海点点头,眼神很奇怪地看着我:“其实我女朋友也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我想我可能也失恋了……”

“哎,我们竟然同是天涯沦落人……绝了都……”听到其他人、灵的不幸遭遇好像有那么一丢丢好过了起来,我也没多想他说这事有多诡异,就忍不住跟着华仔一起哼唱了起来,尚海指我的手机说:“这首歌我很熟悉。”

“《冰雨》,经典呀。”

“我会跳这首歌的伴舞。”

噫,鬼在跳舞,还跳得相当不错,当然和我的水平相比稍微差那么一点点。我撺掇道:“你还会跳啥?”

尚海想了想,又跳了段劲舞,颇有那种香港90年代末的复古风范,看不出它壮壮的身体这么柔软这么会扭。我撑着下巴看它,如果它是个人类,其实可以成为很不错的朋友吧。

 

于是我喝完所有的酒之后,非常热情地拉着尚海一起回到住处。虽然喝多了有点晕,不过我还记得小马说的话,尚海现在这样估计是不清楚自己处于什么状况,为了避免刺激它认知错乱再次狂暴,最好是顺着它现有的认知,帮助它完成一些未了心愿,它可能就离开了。

探索尚海的未了心愿,这是我十分熟悉的发现真相的过程了。虽然我自己很少写过这类特稿,不过我喜欢的业内大佬基本都有专访人物特稿的经典作品。每个小人物背后都有等待被挖掘的精彩故事,然而每个人都会下意识将部分真实情况伪装起来,这就看采访者怎么寻找切入点、一点一点敲开这个人的破防时刻。

尚海当然同普通受访人类不一样,但它总归曾经是人类,使它对这个世界存在留恋的东西必然是通过捕捉人类感情规律可以摸索到的。现在,我需要同它一起重新走一遍它的人生心路历程。

我速度飞快地冲了个澡,很放心地把我的单身汉公寓暴露给一个来历不明的灵体。我擦着头发出来时,看到尚海正安静地看我进浴室前给他的相册。我这屋子里没有挂挂历、没有订报纸、没有电视机真是走运了,至少避免了大部分对尚海可能造成的刺激,它没受到刺激的时候确实是个温和无害的存在。

我偷偷拍了张照发给小马,看他能不能在照片上看出什么来。这个点数小马估计睡了,我不期待他的回信,手机扔床上,就坐到尚海边上和它聊聊天,看看能不能获取更多信息。

“你的相片拍得很有意境哦,光影和选景都挺专业的。”尚海的手指划过一张张照片说。

“记者经常要负责部分现场拍照的工作,我也感兴趣,稍微学了点。听起来你挺懂摄影啊。”

“被你猜中了,我是电视台里的摄影师。”尚海得意地笑了笑,我离他的距离能清楚地看到,他笑起来长睫毛包住了一双亮晶晶的眸子,嘴唇上翘勾起一对小酒窝。

Nononono,我心中警铃大响,拉住了心中狂骚的野马。它长得再怎么对我胃口它也是灵体!不可以不可以……

“你怎么了?”尚海看我突然站起来走来走去,有些困惑。

“哦,我想到……”理性冷静的媒体人邹衍,成功地阻却了自己试图发展人鬼情的冲动,并且一瞬间想起了自己的使命。“你是拍广告还是什么呀,有什么作品吗,我就是有点好奇。”

根据我阅览小说漫画和看电视电影多年的经验,人类的执念无外乎爱,梦想,仇恨,遗憾这些东西。记得看过一部电视剧,里面有个工作狂小姐姐也是媒体人,工作中猝死,死后的灵魂都还惦记着自己没完成的项目。或许尚海也是这种情况?

尚海摇摇头:“我是跟剧组拍剧……我的level还没那么高啦,拍剧的时候有好几个机位拍摄,拍完都要整合剪辑做后期的。不过我也是轮岗了几次后轮到了摄影这个岗位,也没干太久,被选用的镜头都不是非常吸睛的片段。不过也无所谓啦,这就是个工作。”

emmmm看来不是工作狂,我感觉或许工作理想这条走不通。大概它的心愿还是进雪山救妹子吧,反正也和小鑫申请了爬山重新立项,批下来之后把这个灵带上山好了。

想着想着,我困得眼皮直打架了。我和尚海说沙发请自便,也顾不及非人类是否还有这种生理需求,就自顾自倒在床上睡着了。

 

TBC


是的这个人开始吨吨吨塞现实设定了

这个乱七八糟的文,别名:探讨多肉CP的适配性= =+

P.S吴肉肉,能不能快点来内地唱跳啊啊啊!!!

评论(3)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肉肉制冰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