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邹衍/尚海】驱魔笔记2018.4.8

一些没有尚海只有邹衍和马季碎碎念的无效过场,今天也为我的短小自豪

就是来刷tag的,叉腰=______,=


2018年4月8日

尚海不在屋子里,我睡得不可思议的安稳,手机收到一堆消息都没醒,倒是一天没吃东西给饿醒了,醒来看到小马已经给我回了条语音,好吧,又得听他的烫嘴普通话。

“咦,什么硬币,你是出门没带钱吗?”

这人竟然忘了自己给寄的东西。我给他解释:“你之前不是给我寄过一包脏兮兮的香港硬币吗,我昨天好像撞鬼了,然后鬼好像被硬币给赶跑了。”

我估计他不会回那么快,起来烧水吃泡面,正吃着面看到他又回了:“你编故事编得自己都信了吧,年轻人,早睡早起,不要老是熬夜。”

虽然看不到他说话的表情,但是作为一个日常工作是挖掘真相的媒体工作者,第六感告诉我他在隐瞒什么。吃完面,我直接打了语音电话过去,小马一接电话我就劈头盖脸和他描述了一遍这48小时内的经历,小马起初嚷嚷了一些不乐意的话,听着听着安静了。末了,我问他:“你看,我遇到的是鬼还是什么东西吗?”

“emmmmm不好说,但是按你说的,这个雪山事故发生在几年前,正常人都不可能离魂那么久,大概率是鬼……哎你别慌,”他听我倒吸一口气,慢悠悠说完,“呐,我感觉首先这个灵,现在先称它为灵体,不是个恶灵,它之所以存在一般是因为有未了的心愿,完成了就会自动去目的地,哦,就是去投胎了。其次,我感觉他应该也不是什么有特殊能力的灵体,你拿了我的血汗钱扔他,他不是变透明了嘛,他可能已经被当场降掉了。综上,不要怕。”

然而我总觉得这事还没完。我又问:“它为什么会找上我呢?如果我能看到这…这个灵体,我是不是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呀?”

“我其实也搞不懂为什么它会找到你啊,一般都是找仇家啦爱人啦亲人什么的,说老实话是不是你在哪个地方欠感情债了?”我学港剧里的人啐了他一声,“不过按理来说普通人不会随便开天眼的。总之你平时做个五讲四美的好人,看到灵体也不用怕啦,它们大部分都很nice的。最多有坏的灵体你就拿血汗钱扔一扔咯。不和你说了啊我要拉屎去了。”

“……”

虽然还有诸多疑惑,不过小马的解释让我稍微心安了,再说我觉得他那个血汗钱(啥名字啊这)有那么点护身符的作用。这种事报警也没用,想多了没辙,算了,还是多晒晒太阳看看马哲毛邓三思想,补充阳气对抗这些妖魔鬼怪吧。


TBC

评论(3)
热度(5)

© 肉肉制冰机 | Powered by LOFTER